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中学校长培训班在吉林开班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06-25 【字号      
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中学校长培训班开班式
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中学校长培训班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现场

出席开班式的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
出席开班式的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

  624日,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中学校长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赫坚,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玲致辞。吉林省教育学院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岩主持开班式。 

   吴国华指出,教育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之一。这次校长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台盟资源优势,助力赫章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举措。自从2014年台盟中央开始举办“筑梦师者”培训班,至今已经是第6期了。一直以来,台盟始终坚持智力帮扶的原则,以教育帮扶为重点,通过培训骨干师资、强化教育理念、交流教学方法等方式不断增强帮扶地区自身的造血功能,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为赫章县培养出一批素质优良、善“教”会“带”的学校管理层队伍。 

  吴国华要求,参训的校长要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重视学习,一是珍惜机遇,积极主动的与专家交流,使学习充满更多的热情,更多的感悟,确保学有所获。二是要带着问题学习,做到学有所思。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利用所学知识,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专家的思想转化成促进教学管理工作的新理念,转化成提高教育质量的新办法。通过专门培训,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努力成为带动全县教育管理能力提升的排头兵,为赫章县教育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吉林省委主办,吉林省教育学院承办。通过理论学习,名校考察,课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围绕改进学校内部管理,提升思行能力为主题,开展为期5天的专门培训。来自赫章县各乡镇的30名中学校长参加培训。 

  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忠、吉林省教育学院院长苏威、台盟吉林省委副秘书长刘运双等参加开班仪式。(文图/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