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组织医疗专家组赴赫章开展“筑梦医者”乡村医师培训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06-24 【字号      
6月17日至20日,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村医师培训班第一期在贵州省赫章县举办。
6月17日至20日,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村医师培训班第一期在贵州省赫章县举办。

    17日至20日,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村医师培训班第一期在贵州省赫章县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军主持开班式。

  李钺锋指出,“筑梦医者”是台盟中央发挥智力优势,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特色项目,也是台盟中央参与定点扶贫工作的特色品牌。台盟中央高度重视对贫困地区的健康扶贫工作,一是多方协助,加强医疗基础设施改进,今年以来,台盟中央启动20万元援助资金为赫章海雀医院增添医疗设备,捐资30万元为赫章县15个村卫生室添置了医疗用品;二是发挥优势,加强医疗队伍建设,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连续四年举办乡村医生培训班;三是联系两岸积极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台盟中央连续六年邀请台湾台南市医师公会、京沪医疗专家赴贫困地区开展医疗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为当地群众解决了一些疑难杂症,获得了好评。

  李钺锋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希望参训的医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医学知识,向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多多请教,以求学得更多一点,更深一点,更好一点,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树立基层医生的良好形象,为赫章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的两位医疗专家,分别就妇科和产科的常见问题为当地医生进行专题讲座和实践指导。赫章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在赫章期间,李钺锋与毕节市和赫章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和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重点对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短板,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和驻村帮扶等工作提出意见。

  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专委会主任洪净,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光江,中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海参加开班式。 (图 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