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走访台盟福建省委机关并座谈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日期:2019-06-17 【字号      
苏辉主席同台盟福建省委座谈
苏辉主席同台盟福建省委座谈

苏辉主席讲话
苏辉主席讲话

郑建闽副主席讲话
郑建闽副主席讲话

  6月15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期间,来到台盟福建省委机关亲切看望台盟福建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委会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并与大家合影、座谈。 

  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首先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参政履职等方面,汇报了台盟福建省委的主要工作。 

  郑建闽表示,台盟福建省委将进一步团结盟员和所联系台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台盟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部署,为建设新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履职尽责。 

  座谈会上,苏辉充分肯定了台盟福建省委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是台盟作为参政党的永恒主题,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尤其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坚持长期不间断地学习,深入理解、贯彻落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台盟的参政履职工作。要以党为师,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上来。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做好盟史整理、研究和宣讲工作,继续开展“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学习活动,让全体盟员、盟务工作者深入了解盟史、熟悉盟史,更好地传承台盟先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 

  二是要当好台盟各项工作的“排头兵”。福建是对台工作的一线,台盟福建省委的基层组织和盟员数量都是全盟最多,各项工作理应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要在制度建设探索方面当好“排头兵”,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制度、内部监督制度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形成制度体系。要在队伍建设方面当好“排头兵”,从台盟事业永续发展的高度培养接班人,发现好苗子,创造条件给予锻炼机会,同时持续加强组织发展工作。 

   三是要继续取得新成绩。台盟福建省委是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响鼓更需重锤敲,要让台盟的声音更响、贡献更多。要从两方面下功夫:一方面是参政履职做到“一盘棋、一股绳”,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也要围绕台盟中央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另一方面是对台联络做到“向心里走、往实里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多做深入人心的工作,尤其是关注关心在大陆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的台湾青年,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助推两岸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叶鸣、许勇铁、谈张德等三位盟员代表围绕组织工作、履职参政、青年盟员成长等方面发言。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廖明宏、陈椿、李珊珊、柯连妹、苏耿聪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