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郑建闽出席第九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开幕式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日期:2019-05-24 【字号      
合影
合影

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致辞

  519日,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第九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宣布活动开幕。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副省长、福建省残工委主任郑建闽致开幕词。 

  郑建闽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问候残疾人朋友、残疾人亲友及残疾人工作者,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台湾同胞。他表示,举行全国助残日和闽台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助残意识,让每一位残疾人朋友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对加强闽台残疾人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他强调,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助力他们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希望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蓬勃向上的精神,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在自强拼搏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本届文化周期间,同时还开展了闽台两岸残疾人书画联展及现场展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闽台残疾人文化赴泉州龙岩交流巡演等系列活动。 

  据悉,闽台残疾人文化周作为福建省残疾人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每年5月举行,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举办该活动既是两岸残疾人文化事业交流的主要平台,也是福建省广大残疾人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重要形式,更是宣传、动员闽台社会各界参与残疾人公益事业的良好契机。(/台盟福建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