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张泽熙赴嘉善调研台资企业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4-29 【字号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在台资企业交流
在台资企业交流

  根据台盟中央大调研活动的有关安排,2月20日至22日,台盟中央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赴嘉善县,就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及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张泽熙先后走访了10家台资企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召开了2场座谈会,分别与8位台商代表、15个政府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张泽熙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嘉善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台资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创新转型。 

  张泽熙指出,嘉善县多年来始终按照“北接上海、东引台资”的工作战略,加强对台经贸合作,一以贯之“东引台资”,成为继东莞、昆山之后国内第三大台商投资最集聚的县域之一,形成了“小县大台资”的发展特色,促进了善台两地经济社会文化的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特别是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的惠台政策,推出了少有的县域惠台50条政策,在经贸投资、创新创业、工作生活和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得到了台商们的认可和好评。针对“三服务”活动中台商反映较为集中的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看病难、子女教育等问题,他与有关部门逐一探讨,将问题落实到责任部门,希望能够尽快研究解决措施。他提出,“三服务”活动是今年浙江省委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嘉善县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角度出发,重视对台工作。结合嘉善的实际情况,台资不仅仅是嘉善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台资企业的经营理念也能为当地提供借鉴和促进作用,希望嘉善能在各级惠台政策的落实落地上,先行先试,实实在在地推动服务工作,使对台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他表示,后续将加强与嘉善有关部门的沟通,持续关注问题改进情况,把服务工作做实,做到台企台商的心坎上。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戴铭,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许晴,嘉善县政协主席何全根等陪同调研。  (文图/李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