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郑建闽赴漳州调研台资企业营商环境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日期:2019-04-19 【字号      
在嘉文丽化妆品有限公司座谈
在嘉文丽化妆品有限公司座谈

在泰山食品调研
在泰山食品调研

在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在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中央惠台政策,进一步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根据台盟中央的年度调研工作安排,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于4月9日带领台盟福建省委调研组赴漳州台商投资区就“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的现状与对策”开展调研。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柯连妹、苏耿聪,台盟福建省委、台盟福州、厦门、漳州市委调研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嘉文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泰山食品等台资企业。在调研座谈中,郑建闽详细询问企业在市场开拓、产能提升、研发投入、信贷环保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重点了解减税降费为台资企业带来的发展红利。希望台商投资区领导要继续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要认真总结关于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试点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使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台商。 

  在考察交流中,郑建闽勉励广大台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人大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根福建,用足用好各项惠台政策,做大做强企业,促进海峡两岸的交流融合。同时,要当好惠台政策的宣传员,邀请更多的亲朋好友、合作伙伴来大陆工作生活、投资兴业。 

  4月8日下午,受郑建闽的委托,柯连妹在漳州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漳州市相关工作部门与调研组成员就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座谈。 (文/台盟福建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