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吴国华率调研组赴广东开展2019年党派大调研分调研活动

来源:研究室日期:2019-04-19 【字号      
与广州市台资企业代表座谈
与广州市台资企业代表座谈

在深圳赛格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调研
在深圳赛格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调研

在台企——兴协盛精密机械(深圳)有限公司调研
在台企——兴协盛精密机械(深圳)有限公司调研

  围绕“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现状与对策”这一主题,4月2日至3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调研组在广东省开展2019年党派大调研的分调研活动。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张嘉极等参加调研。 

  4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同广东省直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广东省委台办、省发改委、商务厅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广东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台企台胞在粤投资经营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吴国华表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很多台商投资大陆的首选之地,祖国大陆的第一家台资企业就诞生在广东。而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很多在广东省先行先试的创举,已经成为国内相关领域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调研组此行就是要深入了解和总结广东省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同时听取在粤投资的台企台胞的心声和建议。通过典型调研和深入交流,形成相应的调研成果,为今年的台盟中央党派大调研工作提供务实有效的内容支撑,为未来继续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供政策参考。 

  4月2日下午至4月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广州台资企业金立电子有限公司及广州台企服务中心,深圳台资企业兴协盛精密仪器制造公司、太平洋电缆(深圳)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穗深两地台商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中台商表示,能在大陆永续经营是台商不懈的追求和坚守的信念,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的惠台政策,给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吃了定心丸,对吸引岛内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意义重大。 

  吴国华表示,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奇迹,坚定不移来大陆投资的台商朋友们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是受益者也是贡献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站在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上,面向台湾同胞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相信各位台商朋友感同身受。希望未来各位在粤台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实现企业经营与祖国发展的共赢。    

  在深期间,吴国华同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林洁会晤。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广州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副主任邝伟斐,深圳市台办主任郑崇阳、副主任杨莉等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介绍情况。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郑广台,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林娜,台盟广东省委秘书长高洁等参加调研。 (文图/梁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