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天祝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综合调研暨县级监测信息采集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04-30 【字号      
与天祝县扶贫办等部门座谈
与天祝县扶贫办等部门座谈

与松山镇鞍子山村易地搬迁户访谈
与松山镇鞍子山村易地搬迁户访谈

在天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天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422日至29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13人赴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综合调研暨县级监测信息采集活动。 

  本次调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精神为指引,紧扣脱贫攻坚质量巩固与提升这条主线,采取小切口、蹲点式方式,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双领域,开展了综合调研;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采取干部座谈、农户访谈、资料查阅、跟踪访查等方式,在农区、牧区、农牧交错区等不同区域,开展了县级监测信息采集活动。 

  本次调研是台盟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单项活动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调研组先后深入7个贫困乡镇18个贫困村70余户贫困户及多个扶贫企业、农村合作社、扶贫车间、乡村医院与群众、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乡村师、乡村医生、扶贫企业负责人、回乡创业青年等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当地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产业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问题及困难。期间,调研组与中共天祝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部门以及扶贫企业负责人先后进行了4次座谈交流,围绕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质量巩固提升的举措、困难进行了深度探讨。 

  座谈会上,吴国华向甘肃省各级党委和政府给予台盟中央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天祝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赞许。她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重要政治任务。2019年县级动态监测工作全面推进过程中,双方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监测重点进一步聚焦到基层,进一步顺畅协调沟通和对接机制,把动态监测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精准。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沟通,建立多层次信息沟通渠道,确保动态监测的信息流动顺畅,更好地实施靶向性精准监督,以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向纵深推进。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吉林省委副秘书长刘运双,台盟浙江省委、台盟广东省委、台盟江西省委的工作骨干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都市郊区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强、安钢等参加活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甘肃省扶贫办巡视员张森,中共武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柯兵,中共天祝县委书记李鹏,中共天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扎西等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文/ 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