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出席2019三亚台商峰会

来源:台盟海南省委日期:2019-04-01 【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到会致辞


会场

  2019三亚台商峰会3月3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苏辉在琼期间,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进行拜会,对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及台盟中央大力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表示感谢。

  本次峰会由国台办经济局、海南省台办、三亚市政府主办,台盟海南省委等单位承办。峰会主题为“融合·创新·共赢”,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台商参加峰会,他们表示期待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背景下寻求更多投资创业机会,不断深化琼台两地合作交流。

  苏辉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同根相系、同命相连,没有理由不融合发展,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40年,台商是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与见证者。此次琼台两地企业家齐聚三亚,共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这对打造琼台经济合作新平台,为构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共建共享新格局出谋划策,具有深远而积极的意义。

  苏辉表示,去年“海南惠台30条措施”的发布,与台胞共享了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发展机遇,让台胞在海南投资、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多获得感。接下来,海南可以发挥政策优势,在琼台两地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方面大胆创新,推出切实可行的新政策、新方法、新举措,深化改革开放,力争向全国推广复制成功经验,促进两岸结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开幕式上,琼台两地的企业和机构分别签署了5个框架合作协议,合作领域涉及热带高效农业、休闲农业、体育文化产业等,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了琼台两地交往的领域和层次。当天,与会嘉宾还通过视频连线见证了台湾在琼投资重点项目海南颖奕国际细胞医疗中心的开工建设。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等相关领导现场见证项目签约。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三亚的游艇产业、热带水果种植业、康养产业、热带高效农业的建设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