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8-04-02 【字号      

会议会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和对口甘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3月27日至30日,台盟中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吴国华指出,台盟作为民主党派,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今年2月在成都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时,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关于精准脱贫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积极贡献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吴国华强调,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战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识到脱贫任务的艰巨性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全新任务,要充分发挥台盟自身优势,结合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不断总结经验,为不断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贡献。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主持会议,并就2018年定点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两项工作进行讲解和部署。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今年课题调研以及动态监测等其他事项。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工作交流委员会主任江尔雄参加会议并发言。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各地方组织代表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文/图 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