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对台联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联络部日期:2018-03-22 【字号      

3月19日至21日,台盟中央对台联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与会人员就未来五年对台联络工作和涉台交流品牌活动进行研讨。

  3月19日至21日,台盟中央对台联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台盟十届二次中常会有关精神,对过去五年台盟中央对台联络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届台盟五年对台联络工作进行了研讨谋划,对台盟中央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转达了苏辉主席对与会同志的问候。吴国华表示,本次会议是台盟十届二次中常会后第一个全盟范围的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台盟十届二次中常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实现开门红、展现新气象、更上一层楼”,推动全盟对台联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新成绩意义重大。

  吴国华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来全盟对台联络和台情研究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开展好未来五年对台联络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盟对台联络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二是贯彻落实台盟十届二次中常会关于对台联络工作的重要部署,合力谋划好未来五年全盟对台工作;三是按照苏辉主席“心连心”与“实打实”的工作要求,围绕台盟中央重点任务,全力做好2018年对台联络工作。吴国华要求,全盟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按照苏辉主席“心连心”和“实打实”的工作要求,同心推动对台联络工作实现新作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

  台盟中央常委、联络部部长潘新洋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大江论坛、中华文化研习营、台湾专业人士国情区情培训班和两岸医师“义诊”等台盟中央品牌活动规划和筹办两岸妇女精英论坛的有关设想。台盟北京市委、上海市委、陕西省委、福建省委、广东省委、云南省委、沈阳市委等12个单位的有关同志作重点发言和随机发言,介绍了参与台盟中央涉台交流品牌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台盟地方组织参与或承接台盟中央品牌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谷磊,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泉州市委主委苏耿聪,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汪青春、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副主委徐友洪、台盟福州市委主委甘海疆、台盟南平市委主委陈培仁、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等各地方盟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和干部近60人参加会议。(文/邓伟  图/马晓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