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瞻仰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8-03-11 【字号      

瞻仰广场花岗岩壁上的烈士英名。


聆听无名英雄光辉事迹。


苏辉主席敬献花圈。


集体合影。

  3月11日,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台盟界别全国政协委员以及全体机关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专程来到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缅怀20世纪50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苏辉来到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前,代表台盟中央向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随后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向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瞻仰无名英雄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向无名英雄烈士鞠躬致敬,深切缅怀当年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中共地下党员,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和追思之情。在参观瞻仰活动前,台盟中央机关青年干部现场诵读无名英雄纪念广场铭文。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瞻仰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对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仰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英灵;唯有砥砺前行,方可善作善成。今天我们在这里追寻革命的火种,祭奠逝去的英灵,赓续红色的血脉,宣誓担负的使命!

  71年来,台盟始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尽责履职担当,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广泛联系岛内乡亲,致力深化两岸交流,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新概括和新论断,提出“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并在3月4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指出,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这是对台盟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作为2017年换届之后走上领导岗位的台盟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文/郭海南 图/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