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贵州赫章开展支教培训暨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7-07-28 【字号      

7月25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沈阳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支教赫章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赫章正式开班。

  7月25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沈阳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支教赫章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赫章正式开班。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蔡国斌、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辽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主任、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关松林、中共赫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瑜等人参加活动并讲话。

  开班式上,蔡国斌说:自2014年开始,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连续四年对赫章县组织实施了“教师走出去”和“专家请进来”两种形式的智力帮扶教育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参加此次支教培训的老师,都是沈阳师范大学的教授、专家,在学校管理、学生心理辅导等研究领域学有专长,颇有建树。培训时间虽短,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把握机遇,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最后,对参加培训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重更新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好学深思,互动交流,共同进步;三是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

  期间,沈阳师范大学支教组就“中小学职业道德修养”、“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实践”、“集体备课、说课、评课”等理论研讨及案例分析等内容对赫章中小学各干教师进行了集中授课培训。

  结业式后,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市团校副校长高世英,北京市团校培训部部长曾宇宏和连续三年赴京参加骨干教师培训班的老师开展座谈与交流。

  高世英说:在推动赫章基础教育提升与发展的同时,如何创新教师培训模式,提供专业培训支持,按需施教,树立终身学习,自我发展的精神,以及推动教师能力提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是我们不懈追求的工作目标。同时表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赫章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中共赫章县委常委、赫章县副县长鲁予诺,赫章县教育局局长马华参加座谈并讲话, 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座谈并发言。(文/刘晓英 图/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