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湖北武汉、恩施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与捐赠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7-04-20 【字号      

调研组在恩施州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兴隆村座谈。


调研组在武汉市万松街青年社区座谈会并进行“圆梦微心愿”捐助活动。

  4月10日至14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蔡国斌等一行4人赴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并与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张天弓、湖北省十堰市西沟乡党委书记段秀斌等人就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展开座谈,为助推西沟乡的产业发展和建设捐赠5万元。

  11日至12日,调研组分别对恩施州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兴隆村,在精准扶贫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座谈。实地走访调研了宣恩县会口一所贫困小学留守儿童的突出问题;对宣恩县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数据情况进行调研。蔡国斌说:聚焦精准扶贫,全力推进精准脱贫进入关键之年,在聚焦精准识别工作中,针对贫困识别中的主要问题,及时“回头看”,做到识别和脱贫程序到位,对象精准真实,“不落一人、不错一人”。在“回头看”中利用大数据核查,精准锁定贫困对象,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实处。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平陪同调研。

  13日,调研组与台盟武汉市委主委刘江东、秘书长赵晓河,走进武汉市万松街青年社区,与贫困、失独、残疾、重症、农民工家庭、孤寡老人等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并进行“圆梦微心愿”捐助活动。社区主任祝桃芳介绍了青年社区的基本情况;街工委书记李虹向大家介绍了各民主党派在辖区内发挥的重要作用;刘江东说:万松街青年社区是老小区,但处处体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特别是对贫困大学生周天鹏同学精准结对帮扶助学的事迹很受感动,表示将会持续关注下去。蔡国斌转达了台盟中央领导对社区干部的亲切问候,并谈了两点感受:一是社区和居民能相互帮助扶持,彼此信任让人欣慰;二是社区领导工作用心、务实。尤其是对武汉市台盟资助贫困大学生周天鹏同学签署一对一精准帮扶协议给予高度评价。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文/刘晓英 图/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