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组赴甘肃调研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7-03-27 【字号      

蔡国斌参加贫困村参与式扶贫村民大会。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蔡国斌带领台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赴甘肃兰州、临夏等地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调研,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参加调研。

  3月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调研组分别与甘肃省扶贫办和甘肃省财政厅、农工委等11个委办局负责扶贫工作的领导同志进行了两场座谈。座谈中,蔡国斌向甘肃省与会同志介绍了台盟中央对口甘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情况,蔡国斌表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台盟中央将与甘肃省共同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任燕顺对台盟中央来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郭春旺表示,在下一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甘肃省将进一步密切与台盟中央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进展与困难,全力配合台盟中央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3月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汪集乡沙黑池村实地调研“参与式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参加了沙黑池村参与式扶贫村民大会,详细了解当地开展“参与式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文/图 梁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