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2016年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骨干培训班在漳州举办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6-10-24 【字号      

开班仪式。

  2016年10月18日—22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骨干培训班在福建省漳州市举办。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台盟辽宁省委主委王松,全国政协常委、台盟福建省委主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郑建闽,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蔡国斌,中共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水木,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黄河,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漳州市人大副主任、台盟漳州市委主委李珊珊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原部长郭勇作关于社会服务工作中的品牌建设讲座;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作关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讲座;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委员会副主任简少玉作关于情系民生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讲座;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中作关于关于探索台盟社会服务工作与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相结合的“六个着力点”讲座。培训班还安排了赴漳州市平和县黄田村百年小学、高寨村等走访慰问,以及赴谷文昌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开展了小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全面深入的学习,加深了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理解,了解了当前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形势任务及相关政策,掌握了工作方法,加强了工作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来自台盟地方组织50余名社会服务骨干人员参加培训。(文/曹玮鸿 图/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