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杨健会见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工作访问团

来源:台盟中央联络部日期:2016-04-15 【字号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到台盟中央座谈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前排左五)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访问团一行合影留念

  414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在台盟中央机关会见由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率领的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工作访问团一行,并举行座谈会。

  戚嘉林首先介绍了关于中国统一联盟组织发展、举办反“独”促统活动、开展宣传和文化出版等相关情况。戚嘉林介绍,中国统一联盟作为由岛内民间自发组成、明确以“两岸统一”为宗旨的社会团体,自1988年成立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3000多位盟员的社团,成为岛内宣扬反“独”促统理念的重要旗帜。特别是去年以来,在两岸关系新的节点,中国统一联盟先后举办以“保卫祖国”为主题的纪念“七·七抗战”演讲会,由台湾各统派团体共同参加的“台湾各界人士庆祝光辉十月”活动,今年“二·二八”纪念日期间又举办以“遗民皈祖国版图归统一”为主题的座谈会,发出了“爱祖国”、“要统一”的声音,起到团结鼓舞岛内反“独”促统力量的作用。

  杨健代表台盟中央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台盟与中国统一联盟的合作交流历史。杨健对中国统一联盟长期以来致力于传承台湾同胞祖国意识、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表示赞赏,他特别以戚嘉林主席发表文章论述日本殖民当局在台湾光复前夕恶意操纵岛内通货膨胀与“2·28”关系为例,认为中国统一联盟在挖掘台湾史料、驳斥“台独”史观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杨健表示,台盟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统一联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祖国统一大业,特别是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共享史料、共写史书”方面,双方可共同开展以“祖国观”、“统一观”为基调的台湾历史论述,宣传台湾同胞的“祖国意识”。

  出席交流活动的台盟相关同志还分别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台盟参政议政、对台联络和两岸文化交流的相关情况。

  中国统一联盟第一副主席、秘书长李尚贤,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王永、副秘书长韩燕明及各分会会长、各部门负责人随同来访,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宋焱、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宣传部副部长吴艺煤、联络部部长助理张骏参加座谈。(文/邓伟·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