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老盟员座谈会

来源:台盟中央宣传部日期:2015-10-22 【字号      

台盟中央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老盟员座谈会

  (左起)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吴艺煤,人民政协报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亲历台湾光复的老盟员曾重郎、林东海,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参与抗日斗争的老盟员陈弘、何标、朱实、黄幸,原台盟总部副主席田富达,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合影留念

  在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之际,为弘扬台湾同胞不屈的抗日斗争精神和爱国爱乡的革命传统,日前,台盟中央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0周年老盟员座谈会。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原台盟总部副主席田富达,林东海、曾重郎等10余位当年参加过抗日斗争,亲历台湾光复回到祖国怀抱等重要历史时刻的老盟员出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老盟员对台盟中央领导关心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及时举办这样的座谈会,感到非常高兴。大家回忆了台胞抗日斗争及台湾光复的历史,并表示,历史充分证明,祖国的抗日战争,台湾同胞没有缺席。也正是祖国取得抗战胜利,台湾才得以光复。与会老盟员还出席了《台湾同胞抗日丛书》出版座谈会,他们表示,看到这套丛书在海峡两岸出版感到十分欣慰,丛书既是对台胞抗日的历史记录,更是抨击了岛内的一些杂音,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民族认同、文化认同。

  黄志贤说,台盟老同志是台盟的宝贵财富。他受林文漪主席委托,向老同志们问好。希望老同志的革命精神、宝贵经验薪火相传,并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

  台盟中央机关工作人员等约30人参加会议。(文/陈雅琼·图/姜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