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九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

来源:台盟中央宣传部日期:2014-12-04 【字号      

12月2日至3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12月2日至3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台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代表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主持开幕会。

  林文漪在回顾总结2014年台盟工作时指出,今年是台盟积极参与改革、提高履职能力之年。一年来,全盟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按照台盟九届二中全会的工作部署,着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台盟的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党派特色更加鲜明。主要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积极参与协商民主,将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言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相结合;深入开展对台工作,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重要理念与台盟的亲情乡情优势相结合;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将整合全盟资源与汇聚两岸同胞之力相结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将传承台盟优良传统与把握时代要求相结合。

  林文漪在报告中对2015年工作提出要求。新的一年里,全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台盟九大各项工作部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祖国和平统一的宏伟进程中创新有为、同心奋斗。全盟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建设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要围绕提升参与协商民主的能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多党合作事业献计出力;要围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矢志竭力;要围绕打造“两岸同心”品牌,为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不懈努力。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台盟的发展建设积蓄动力。全盟要继承发扬台盟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再启征程,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黄志贤、苏辉,秘书长张宁及台盟中央委员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参事室负责人和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之后,还将召开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文/图·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