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办纪念台湾光复69周年参观活动

来源:台盟中央宣传部日期:2014-10-23 【字号      

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参观抗日战争展览及《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专题展览。

  10月23日,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铭记历史·爱国爱乡”纪念台湾光复69周年参观活动。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

  伟大光复千秋颂,爱国爱乡慰忠魂。1945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台湾重回祖国怀抱。在台湾光复69周年之际,台盟中央、全国台联机关干部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参观抗日战争展览及《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专题展览,缅怀抗战先烈,回顾全民抗战情况,特别是台湾同胞在抗战中的英勇事迹。

  不久前,台盟中央在重庆召开台盟盟史与自身建设及口述历史工作会议期间,组织全体与会人员瞻仰了台湾光复纪念碑,向为台湾光复英勇牺牲的革命志士敬献花篮及宣读致敬词。

  台湾光复结束了日本帝国主义50年的殖民统治,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成果,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纪念活动旨在铭记两岸同胞并肩抗战的历史,传承台湾人民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全体机关干部约50人参加活动。(文/陈雅琼·图/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