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举办贵州省赫章县学校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日期:2014-08-15 【字号      

7月21日至8月2日,由台盟中央组织实施的贵州省赫章县中小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台盟辽宁省委主委王松,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于文明,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副校长、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主任关松林出席开班典礼仪式。

  7月21日至8月2日,由台盟中央组织实施的贵州省赫章县中小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本期研修班是台盟中央对赫章县实施教育帮扶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首次以赫章县农村基础教育管理者为主体开展的相关培训,学员大多来自赫章县农村中小学的管理岗位。培训由台盟辽宁省委负责组织协调,沈阳师范大学承担培训任务,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具体实施。培训内容设置了理论基础、能力提升、教学改革、研究指导、交流平台五个模块,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经验分享、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共计13天。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台盟辽宁省委主委王松,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于文明,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副校长、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主任关松林出席开班典礼仪式。

  于文明首先对41位来自赫章县的中小学校长和老师表示欢迎。他说,此次举办贵州省赫章县学校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是沈阳师范大学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发挥职前职后一体化的优势与特色,提高服务社会、特别是服务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的积极探索。希望该校能够将此次研修班办成长期的项目,为促进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心力。

  蔡国斌代表台盟中央向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台盟辽宁省委、沈阳师范学院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谈到,教育扶贫是台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方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赫章县中小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开创了台盟中央联系台盟地方组织和师范院校,为赫章县中小学教师进行师德师能全方位培训工作的先河。希望赫章县的老师通过此次研修班,能够得到切切实实的收获,将好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带回赫章,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王松对研修班的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教育不分农村与城市,也没有远近之分,一定要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培训期间,沈阳师范大学充分发挥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教育优势,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的培训团队,通过集中培训,提高研修班学员的素质和能力,增强其实施素质教育、课堂教学改革、评课议课、指导教学的水平,从而更好地促进农村学校课程改革深入发展以及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赫章县的老师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在研修班的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分别向台盟中央、台盟辽宁省委、沈阳师范大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文/图·李军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