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就重点课题赴云南德宏调研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日期:2014-08-13 【字号      

2014年台盟中央重点课题研讨会在云南德宏召开。


调研组一行调研瑞丽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程项目。

  8月5日至8日,参与台盟中央重点课题“推进国家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搭建两岸合作新平台”和“以产业化和全民动员的布局,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各地台盟组织领导和成员赴云南省德宏州,对沿边境内关外经济区、口岸物流中心、交易市场、海关监管区、城市垃圾处理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参加调研活动。

  期间召开了2014年台盟中央重点课题研讨会,听取德宏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柳五三等负责人及州发改委、商务局、住建局,瑞丽、芒市海关等相关部门专家介绍有关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城市垃圾处理现状、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主持会议。

  黄志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牵头单位台盟云南省委前期调研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各地各级盟组织能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国家、地方两级政府重视和推进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肯定了台盟云南省委在牵头重点课题调研中的创新形式和各地方组织取得的初步调研成效,并就全盟如何高质量地完成年度重点课题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台盟中央两岸关系政策研究委员会主任郑凡和台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俊骢分别介绍了两个重点课题的进展情况和调研方向,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江西支部主委何大欣、湖北省委副主委江中联、天津市委副主委董卫红、南宁支部主委张小庆、南京市委副主委邹振球以及台盟上海市委、重庆市委、广东省委、吉林省委、陕西省委、安徽总支、成都支部等同志就各自地区调研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文/李娟·图/齐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