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出席“2014年京台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4-07-22 【字号      

7月20日,“中华文化研习营—2014年京台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

  7月20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北京市委承办、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协办的“中华文化研习营—2014年京台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中华文化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黄塞溪,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陈剑,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出席。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和台湾台东专科学校的学生、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就读的毕节赫章县学生、在京就读的台湾学生、以及部分在京盟员、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由秘书长彭京玉主持。

  苏辉宣布开营。蔡国雄致欢迎词指出,京台文化研习营是台盟北京市委举办的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项目,通过专家授课、参观践学、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加强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交往,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蔡国雄强调,两岸青年昭示着两岸未来,是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希望本次研习营活动能为两岸多地青年加深了解、建立友谊搭建平台,大家一起携手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以及来自台湾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致辞和发言。

  开营仪式后,陈剑就北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并与营员们问答互动。研习营活动期间,将组织营员们参观清华大学、北京故宫、首都博物馆、八达岭长城等史迹留存和现代人文景观,还将与北京市台联在台湾会馆共同举办“2014‘后立体派'海峡两岸师生画作联展”。

  今后台盟北京市委将继续推动、扩大两岸青年的交流规模、丰富交流内容、创新交流形式,贴近青年实际,发扬传统文化,打造交流品牌,不断提高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两岸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增强共识,携手合作,努力推动两岸交流交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文/归来·图/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