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贺词

来源:团结报日期:2012-12-13 【字号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值此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体台盟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自成立以来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荣辱与共,风雨同舟。65年来,凭着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赤诚,台盟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积极投身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投身改革开放、创造人民幸福的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投身谋福两岸、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历史进程。共和国辉煌和隽永的历史篇章铭刻着台盟的重要贡献,这是台盟全体盟员的光荣。

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台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不断推进的两岸和平发展形势,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台盟全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深入开展,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及国内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促进海西经济区建设、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区振兴、原中央苏区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脉搏,不断扩大对台联络范围,提升对台交流水平,把争取台湾民心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务实推动社会服务,强化“同心工程”,广泛动员开展捐资助学和捐资救灾活动,积极承担参政党社会责任。适应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在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参政党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在此,我们为台盟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

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包括台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伴随着台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我们坚信,在台盟中央的领导下,全盟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谱写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与全国人民一道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不断增强使命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共十八大制定的战略目标,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努力奋斗!

预祝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2012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