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07-03 【字号      

6月27日至29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代表台盟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会议选举产生了台盟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陈蔚文当选为主任委员。

62729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代表台盟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雄出席并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主委宋海出席并代表广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表示祝贺。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覃卫东,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林东海出席。

林文漪在讲话中说,自台盟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台盟广东省委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为促进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各领域深入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新一届台盟广东省委继续弘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继续传承爱国爱乡、全心全意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服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突出台盟自身特色,努力提高履职水平,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继续贯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促进粤台各领域合作交流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台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陈蔚文代表台盟广东省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台盟广东省第六届委员会五年来在开展对台工作和社会服务以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台盟广东省委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建议,建议今后要更加积极参政议政,实践“同心”思想,为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建设幸福广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台盟广东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23名委员组成的台盟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台盟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蔚文为主任委员,卢馨(女)、张嘉极、陈建飚、郑广台为副主任委员,选举产生了14名常务委员,任命高洁(女)为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产生28名出席台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的代表,并审议通过了大会的各项决议。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台联、有关团体,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图 容楠·文 陆萍)

附:

1.广东台盟简介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东省委员会(简称台盟广东省委)于195012日在广州成立。60多年来,台盟广东省委在中共广东省委和台盟中央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充分发挥台盟组织在海峡两岸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广东,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台盟广东省委现有盟员283人,在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汕头市、珠海市、湛江市设有组织。

2.陈蔚文简介

陈蔚文,男,19509月生,汉族,台湾省新北市人。19833月加入台盟。19893月任职广州中医药大学,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脾胃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中药学院院长、教育部南药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副校长。现任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