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天津市委员会第九次盟员大会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06-14 【字号      

6月6日至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天津市委员会第九次盟员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向大会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出席并致贺辞。会议选举产生了台盟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叶惠丽当选为主任委员。

66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天津市委员会第九次盟员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向大会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出席并致贺辞。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刘长喜出席并致贺辞。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欧成中代表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辞。天津市台联会长蔡世彦代表天津市台联致贺辞。

林文漪在贺信中说,台盟天津市委自第八次盟员大会以来,在中共天津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和带领全体盟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把握机遇,拓宽渠道,创新形式,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津台两地交往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林文漪希望台盟天津市委始终坚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行,患难与共的政治信念,继续传承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广泛团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促进天津市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汪毅夫代表台盟中央向大会致贺词,对台盟天津市第八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台盟天津市委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政治生活中积极发挥作用,为台盟的光荣传统增光添色;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动员广大盟员和台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发挥新的作用;紧扣中共天津市委确定的主题主线主攻方向献计献策,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刘长喜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台盟天津市委在中共天津市委和台盟中央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共天津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希望台盟天津市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实现天津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叶惠丽代表台盟天津市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务实创新结硕果 履职尽责谱新篇》的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台盟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台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的代表台盟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台盟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选举叶惠丽为台盟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朝霞、董卫红、孙昌隆、高翔为副主任委员。台盟天津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任命董卫红为秘书长。(图·文 赵涌)

附:

1.天津台盟简介

19499月,台盟华北总支部在天津台湾同乡会的基础上成立了台盟天津分支部。19792月,台盟天津市支部筹备组成立,同年12月召开全体盟员大会,正式成立台盟天津市支部。19843月,台盟天津市支部更名为台盟天津市分部,19878月更名为台盟天津市委员会。现有盟员140多人,区级组织4个,基层组织3个。

2.叶惠丽简介

叶惠丽,女,195212月生,汉族,台湾省新竹市人,南开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央党校函授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毕业,19698月参加工作。19867月加入台盟。现任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天津市台联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协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