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两岸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厦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2-05-18 【字号      

5月12日至13日,两岸相关专家和学者40多人齐聚厦门,参加由台盟中央主办,福建省等离子体与磁共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台盟厦门市委协办的“两岸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与会台湾专家、教授参观华侨大学校史馆。

51213日,两岸相关专家和学者40多人齐聚厦门,参加由台盟中央主办,福建省等离子体与磁共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台盟厦门市委协办的“两岸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就等离子体科学的发展、当前的最新技术和在生活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学术研讨。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出席会议并致辞。台盟中央委员杨思泽主持会议。

吴国祯说,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竞争日趋激烈和广泛,加强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两岸科技发展,有利于两岸互惠双赢,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整体竞争力。多年来,台盟致力于推动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今后仍将继续为促进两岸和平进程而不懈努力。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对等离子体理论研究热点,以及其在能源、医学、材料、力学、化学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万元熙院士、台湾科技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瑾等两岸等离子体科学的著名专家和学者,旨在为两岸等离子体领域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促进两岸等离子体研究的发展与合作。

台盟中央相关领导,台盟厦门市委主委陈紫萱参加研讨会。(图·文  苑香兰 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