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各民主党派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日期:2012-05-03 【字号      

428,实践“同心”思想,深化政治交接——各民主党派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出重要批示。

贾庆林在批示中指出,两年来,各民主党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取得了阶段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将这项事关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长期战略任务继续推向深入,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认真总结经验,以“同心”思想为指导,着眼增进政治共识,深入搞好政治交接,不断丰富和展示学习践行活动的成果。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好学习践行活动,必须坚持思想教育与发挥作用相统一,继承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政治引导与自觉自主自为相促进,典型示范与整体推进相统筹。希望各民主党派以“同心”思想为引领,深化学习践行活动的丰富内涵,在充分讨论中析事明理,在交流碰撞中深化认识,使核心价值真正深入人心。把握学习践行活动的着力重点,突出弘扬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把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的理念和事业一代一代传下去,不断发扬光大。丰富学习践行活动的内容形式,着力服务科学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增进社会和谐,提升活动的价值和成效。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科学谋划,发挥好先进典型带动作用,确保学习践行活动全面深入、扎实有效推进,更好地展现参政党的进步品质,有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

会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和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分别就本党派开展学习践行活动情况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同心”思想为统领,继续推进学习践行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水平。(记者潘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