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台盟分会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1-12-01 【字号      

11月30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台盟分会在京召开。图为会议会场。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和社会服务优秀成果代表在会上发言。


林文漪主席等领导向10位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和社会服务优秀成果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林文漪主席等领导与10位受表彰人员合影。

1130,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台盟分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吴国华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宋焱主持会议。

黄志贤在讲话中说,自2006年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以来,台盟各级组织、广大盟员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对台联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了许多新的贡献。

黄志贤表示,希望大家珍视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认真总结取得成绩的经验与体会,进而带动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继续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以今天的表彰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维护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继承优良传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把个人人生价值追求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发展的伟大实践,把个人理想抱负化作励志图强、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坚持服务大局,找准参政议政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献良策、办实事,努力为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发挥积极作用;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与民间交流,关注研究并及时反映岛内民情,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

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其中,先进集体为台盟南平市委、台盟北京市委联络工作委员会,先进个人为浙江盟员陈清莉、台盟珠海支部主委林良倩、台盟抚顺支部主委孙宏和台盟衢州支部主委刘胜欣,建言献策优秀成果为台盟福建省委《关于推动海西先行先试,构建海峡经济区的建议》和台盟重庆市委《推进“台资西进、IT先行”战略,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服务优秀成果为台盟中央《两岸中国芯,威盛(集团)西部行》和台盟厦门市委《开展“海西春雨行动”》。10位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和社会服务优秀成果代表还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部分在京台盟中央委员、台盟中央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图 毕磊·文 刘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