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湾同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开幕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1-09-29 【字号      

9月28日,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共同主办的“台湾同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开幕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座谈会后,与会来宾一同参观了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

928,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共同主办的台湾同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开幕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等出席。

梁国扬在讲话中强调,辛亥革命迄今已百年,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正快步迈向复兴,两岸关系也实现历史性转折,进入和平发展的新阶段,民族振兴出现了新的历史机遇。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台湾前辈的爱国爱乡传统,凝聚中国人的认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应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建设共同家园,共同完成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代表、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蓝博洲在发言时说,台湾人民有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辛亥革命对台湾产生了重要影响,鼓舞了台湾同胞民族意识的觉醒,激起了台湾抗日斗争的新高潮。台湾的命运和祖国大陆紧密地联系着,辛亥革命改变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民族命运。

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及海外的台湾同胞及相关人士20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图 毕磊·文 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