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八届十五次中常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1-07-08 【字号      

7月6日至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黄志贤,秘书长张宁及台盟中央常委出席了会议。

  76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了全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台盟中央关于做好201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通报了台盟中央2011年上半年工作和台盟中央赴辽宁考察调研、赴重庆参加“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传达了统战系统2011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和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阐述和指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新任务,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包括台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斗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盟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台盟实际,知行合一地将学习成效贯彻落实于各项工作之中。要把学习“七一”讲话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同心”思想结合起来,在深化认识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

  会议指出,民主党派各级组织换届工作陆续开始,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完善和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台盟按照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老一辈光荣传统代代相传的一件大事。各级组织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做好换届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倡导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代表性强、公认度高的标准,选好领导干部、配强领导班子;要加强与中共各级党委的沟通、协商,按照台盟章程和换届政策的要求,规范、完善各项工作程序;要注重发挥盟内监督机制的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通过换届,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通过换届,进一步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履职参政能力,提高合作共事水平,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黄志贤,秘书长张宁及台盟中央常委出席了会议。台盟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图·文 毕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