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贾庆林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1-03-08 【字号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讨论。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6日上午参加了民革、台盟、台联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就发展两岸关系、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贾庆林发表了意见。他指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过去的一年,对台工作全面推进,两岸关系取得重大进展。民革、台盟、台联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贾庆林强调,今年是推动两岸关系有序、稳定、良性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继续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大力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要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巩固两岸关系发展成果和基础;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两岸民众,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继续推进两岸各界大交流大合作,不断增进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