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汪毅夫在天津作《台盟的光荣历史和光荣传统》报告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8-06 【字号      

7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应邀在台盟天津市委和天津市台联主办的天津台盟盟员、台联理事培训班上作《台盟的光荣历史和光荣传统》报告。

731,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应邀在台盟天津市委和天津市台联主办的天津台盟盟员、台联理事培训班上作《台盟的光荣历史和光荣传统》报告。

近年来,汪毅夫带领台盟中央机关年轻人积极挖掘史料,广泛走访老盟员、老台胞,收集了大量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的信息资料。此次来津,汪毅夫主要围绕台盟草创初期鲜为人知的人物作了简要的介绍,他谈到,台盟创办初期,谢雪红、杨克煌是广为人知的代表人物,但是有一大批默默无闻的优秀台胞为台盟创建作出了卓越贡献。汪毅夫指出,台盟有四大光荣传统:一是追求民主,追随革命。二是爱国爱乡,反对“台独”。三是拥护中共,接受领导。四是参加合作,争取进步。

台盟中央办公厅干部杨建峰为学员介绍了其中的一个典型人物——林正亨,作为中共党员、台盟盟员的林正亨在三十五时就英勇就义,惨遭迫害,林正亨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杨建峰用大量的史料回顾了林正亨短暂而传奇的一生。

在津期间,天津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会见了汪毅夫一行。此外,汪毅夫还参观了天津近代史展馆“静园”、“梁启超饮冰室”等。(图·文  姚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