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黄志贤一行赴浙江省调研 征求“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意见建议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0-04-12 【字号      
4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 志贤一行五人在浙江省开展调研。111.jpg
4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 志贤一行五人在浙江省开展调研。

黄志贤副主席一行参观连横纪念馆。.jpg
黄志贤副主席一行参观连横纪念馆。

黄志贤副主席一行考察西溪湿地。.jpg
黄志贤副主席一行考察西溪湿地。

    4月2日至4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一行五人在浙江省开展调研,与台盟浙江省委领导座谈,征求“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与“上下联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

    4月3日,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张泽熙、陈清玲向盟中央调研组具体汇报了台盟浙江省委基本情况、组织发展情况、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今年的工作安排,并结台盟浙江省委实际,对即将在全盟开展的“树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黄志贤作了讲话。他指出,台盟浙江省委班子对开展树践活动有一个很好的认识,对盟员的情况、动态了解深入,对台盟浙江省委今后的发展,有想法、有思路、有行动,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这对进一步制订和完善盟中央关于“树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很有参考价值。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是今年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对于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开展“树践活动”,要与各地方盟组织的思想建设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把盟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要与各地方盟组织的组织建设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针对台胞人数少,分布散,人才储备不足的现状,进一步挖掘、发展、总结、宣传台胞队伍中的优秀人才。要与各项具体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把“树践活动”融入到时势学习、对台交流、扶贫帮困、参政议政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做到两促进,两提高,不断开创学习教育的生动形式,努力推动盟组织建设的发展进步。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杭州玛瑙寺连横纪念馆、台盟浙江省委曾提案呼吁保护的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台盟浙江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清玲全程陪同调研。(图 瞿雄章 孙大昌·文 孙大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