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09-09-27 【字号      

9月25日,由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做《与新中国俱进而成长 与多党合作事业同行而进步》的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参观“台盟历史图片展”。


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主持会议。

    9月25日,由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主持会议。

    林文漪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以更加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快速发展、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和人民生活的明显改善,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道路,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林文漪指出,新中国成立的60年,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伟大成就,实现自鸦片战争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牺牲的崇高理想的60年,也是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和壮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的60年,同时也是台盟在中国共产党的引导下,与新中国俱进、与多党合作事业同行的60年。

    林文漪表示,一周前,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体现了中共党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的丰富成果,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要求和中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的共同意志,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文件。9月20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台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全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全盟更加积极地通过人民政协提供的广阔空间和制度渠道,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的成效,认真借鉴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林文漪强调,全盟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历史征程中,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续写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华章,不断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图景!

    亲历过开国大典盛况的老台胞田富达、林东海,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及部分盟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时刻,畅谈了对国家繁荣发展、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前进的体会和感受,表达了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部分在京盟员,以及台盟中央和台盟北京市委有关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台盟历史图片展”。(图 盟轩·文 朱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