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第八次全盟代表大会暨纪念台盟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在京开幕 李长春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来源:台盟网日期:2007-11-28 【字号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次全盟代表大会暨纪念台盟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在京开幕

    台盟网讯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次全盟代表大会暨纪念台盟成立六十周年大会28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指出,台盟始终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泛动员全体成员和所联系的台湾同胞,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新中国的诞生,为人民政权建设和人民政协工作,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实现祖国统一,发挥了重要作用。6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台盟不愧为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依靠力量。

    贺词指出,中共十七大着眼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强调要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从各个层次、各个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政治和法律制度保障;强调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选拔和推荐更多优秀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所有这些,都为民主党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创造了良好环境,为新形势下的民主党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贺词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将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 “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希望台盟团结全体成员和所联系的台湾同胞,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深入做好涉台宣传、研究、联络工作,为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直接“三通”,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的贡献。(贺词全文另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蒋正华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60年来,台盟与共产党共同投身于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和祖国统一的伟大实践。相信台盟第八次全盟代表大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不断开创台盟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谱写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与全国人民一道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业的历史新篇章。 (贺词全文另发)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代表全国台联致了贺词。(贺词全文另发)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代表台盟第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台盟5年来的工作后指出,全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泛动员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为密切两岸同胞的交往和增进互信,为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刘延东、盛华仁、唐家璇、李贵鲜、张克辉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台盟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修改草案)》,选举台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