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刘亦铭副主席赴贵州毕节考察扶贫工作

来源:日期:2007-06-18 【字号      

刘亦铭副主席、张宁部长在海雀村小学教室


刘亦铭副主席在村精神文明活动室


教学楼外的标识

   5月17日-19日,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一行6人赴贵州进行扶贫考察工作。17日上午,在省扶贫办、毕节地区、赫章县委负责同志以及县水利局、县教育局、县扶贫办、县农办等部门的陪同下, 刘亦铭副主席一行冒雨前往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检查台盟中央三个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在海雀村,先后参观了新建成的海雀村村小学、村精神文明活动室,查看了新建的蓄水池,并到农户家走访慰问,对帮扶项目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河镇乡负责人说,台盟中央帮扶的这三个项目,彻底解决了全村208户村民和664头牲畜的生活饮用水问题,家家通上了自来水,改造后的村小学已经接收了一至五年级的学生,精神文明活动室也给村民的文艺生活、远程教育培训奠定了基础,对全面推动海雀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根据赫章县政府对海雀村的整体规划,希望台盟中央下一阶段对该村茅草房改造工程进行帮扶。海雀村生活条件非常贫困,尚有72户村民居住在茅草房,人畜同居,亟需进行改造。刘副主席一行通过实地入室考察,进一步了解了该村人居住宅极度简陋的状况。经研究,台盟中央将协调解决40万元资金(其中台盟中央出资20万元,台盟福建省委出资20万元),地方配套36万元,每个农户自筹约2000元,共计资金88万元,进行茅草房改造,彻底解决人畜同居状况,让村民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

   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张宁陪同考察。(萌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