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宝岛聚焦

会不会选2020?蔡英文拒答

来源:中评社日期:2018-11-29 【字号      

  中评社台北11月28日电(记者 黄筱筠)蔡英文九和一大选后辞党主席,为败选负责。她今天再度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宣读给《党员的一封信》部分内容,她念完后就离开中常会,有媒体询问会不会选2020?她则回应这跟今天党务无关。

  蔡英文请辞党主席后再度现身中常会,但表示,已经请辞党主席就不占用太多时间,宣读给党员一封信部分内容后就离开,媒体也高喊“总统”可以回答问题吗?但一旁发言人、“立委”郑运鹏则说,今天没有提问。

  蔡英文接着离开中常会,中常委们都陪同步出会议室,蔡英文看到媒体说,你们不是要问问题?媒体则说,“总统”你会不会选2020?蔡则说,这跟今天党务无关。

  蔡英文也跟党工道别,党工送给她卡片以及鲜花道别,党部气氛有点低迷与感伤。

  桃园市长郑文灿今天也出席中常会,但媒体数度询问是否要接任党主席,他都没有回应。

  蔡英文谈话提到,面对台湾人民给我们的指教,我们只能用具体的行动及更好的表现,赢回国人对我们的信心。这个时刻,民进党人可以大鸣大放,但是不该互相指责。责任由我一肩扛起,同志之间不必互相为难。

  她强调,民进党过去也失败过,但是,每一次我们都透过反省再站起来。辞掉党主席,但是,我会做一个很不一样的“总统”。我期许所有执政团队,虚心检讨,勇于改变。台湾人民会疼惜民进党,会再给民进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