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公告栏

关于征集台盟盟史陈列馆资料的函

来源:办公厅日期:2020-10-12 【字号      

   盟史是台盟的宝贵财富,台盟中央高度重视盟史工作。近期,台盟中央盟史档案资料挖掘收集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现了一大批反映建盟思路、台盟早期工作以及创盟主席谢雪红笔记等珍贵史料和实物。这批盟史档案资料充分反映了台盟与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关系,是台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历史的生动证明,也体现出台盟在对台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鉴于台盟盟史陈列馆的建设条件已基本成熟,经专职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台盟中央办公西区北楼作为台盟盟史陈列馆,定位于盟员教育基地和对台交流基地,从现在起全力以赴进行建设。盟史陈列馆拟于2021年开馆,以此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台盟创盟主席谢雪红诞辰120周年,展示新时代台盟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 

  为了让盟史整理更加有据可依、盟史研究更加严谨细实、盟史陈列更加丰富完整,台盟中央办公厅特发函,进一步征集展馆盟史资料。如有能够充分体现台盟与台湾紧密联系、台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台盟在自身建设上不断发展,台盟在工作中重要突破的盟史资料,包括手稿、信札、照片、书籍、实物、藏品、视频等具有史料价值和档案价值的,尤其是反映1947年台盟创盟及以后,包括上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工作的,欢迎收藏者、知情者在2020年12月31日前与我们联系。盟史资料如被采用,我们将安排在盟史陈列馆展出、记录捐献者名单,并颁发台盟中央感谢状。 

  修史存志、以启未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衷心感谢对台盟盟史陈列馆筹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台盟中央办公厅   

  2020年10月9日   

   

   

  联系人:景春燕13521368331 

       朱焱13910661692 

       高磊178103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