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公告栏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台盟中央办公厅日期:2017-08-03 【字号      

  7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盟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现结合台盟工作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示,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动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讲话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讲话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

  二、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台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党史、国史和盟史、盟章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讲话精神精髓要义。要紧密结合台盟履职实际,切实加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努力提出建设性的、务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从“心”出发,以情感人;要凝聚全盟力量拓展“两岸同心”品牌,大力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要传承弘扬台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奋斗的光荣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进多党合作政治共识,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加强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台盟各级组织要及时组织所属盟员对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宣传栏、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讲话精神实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之中。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台盟十大的胜利召开。台盟各级组织所属的网站、盟刊和微信公众号等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刊登各级盟组织开展学习的有关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请各地方组织将有关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台盟中央宣传部。

                                    台盟中央办公厅

                                    2017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