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大陆传真

吴邦国:利重申恪守一中原则是对中国统一的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日期:2006-11-24 【字号      
    十一月二十四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利比里亚议会临时参议长尼耶纳博率领的利比里亚议会参众两院联合代表团一行。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李静)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二十四日在北京对不久前利比里亚参众两院通过决议,重申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表示感谢,他说,这是对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坚定支持。

  吴邦国是在会见由临时参议长尼纳博率领的利比里亚参众两院联合代表团时作上述表示的。尼纳博就此重申,利比里亚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言行一致,不会动摇。

  双方一致认为不久前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相信随着峰会各项成果的不断落实,中非新型伙伴战略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就两国关系,吴邦国表示,中国支持利比里亚的和平进程和经济重建,愿与利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和签署的协议。他还表达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利比里亚参众两院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

  尼纳博说,利中友好关系深入人心、不可逆转,希望两国议会在发展双边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