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孙晓青参加江苏省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台盟南京市委会日期:2020-10-16 【字号      

  929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发展· 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江苏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开展协商讨论、积极凝聚共识。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江苏省政协委员孙晓青在南京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会议发言。 

  孙晓青发言的主题是“发力数字贸易新基建,打造现代化产业供应链体系,为一带一路交汇点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她在发言中指出,疫情蔓延使国际贸易面临严峻的挑战,而搭载5G、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体系,正在成为数字贸易的基础设施,在为中国企业提升全球竞争力的同时,也为产业升级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就建立专业化、数字化、开放化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助力集群及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引导鼓励制造企业实施非核心业务服务外包;二是根据产业集群发展需要,打通行政壁垒,完善跨部门、跨行业的产业供应链治理和监管新模式;三是推动产业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四是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制定产品信息、数据采集、指标口径、交换接口、数据交易等关键共性标准。 

  盟员、南京市政协委员曾凌应邀参加南京分会场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