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重庆市委会开展主题读书日活动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会日期:2020-09-17 【字号      
机关主题读书日活动
机关主题读书日活动

 

  按照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主题读书学习活动的相关部署要求,台盟重庆市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向全体盟员和盟务工作者发出了开展主题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对开展主题读书学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为推动主题读书学习活动深入开展,2020911日,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开展主题读书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进行主题读书学习。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出席并讲话,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干部职工参加主题读书学习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王昱带领下,前往被称为“抗战历史文化资源富集地”的北碚区,实地参观走访了老舍旧居、雅舍等历史文化名人故居。老舍旧居又名“四世同堂纪念馆”,陈列有反映老舍在抗战期间寓居北碚时的文学创作和抗战活动的大量史料,特别是老舍手书庆祝抗战胜利的“山河无恙”四个大字反映出老舍对国家、民族的赤子情怀,他为世人留下的小说《骆驼祥子》《四世同堂》,话剧《茶馆》等文学作品,享有极高的文学造诣和丰富的精神内涵。在雅舍,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打造一新的“梁实秋纪念馆·雅舍书院”,交流了品读《雅舍小品》散文集的心得体会,深深领略到其字里行间从容优雅的魅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投入到主题读书活动中,第一期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陈孔立教授主编的《台湾历史纲要》等为主要书目,通过线上群讨论、线下座谈会、撰写读书心得等多种渠道进行交流讨论和思想碰撞,推动主题读书学习入心入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发挥台盟的乡情亲情优势,深化渝台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主题读书学习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