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云南省委会赴普洱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会日期:2020-09-17 【字号      
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94日至6日,台盟云南省委会邀请云南财经大学、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共赴普洱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台盟云南省委会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台盟云南省委会、云南省台联一级巡视员何原文,云南省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钱振伟教授、董志伟博士,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农险部经理田鹏和平安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墨江县景星镇新华村调研脱贫攻坚茶产业发展情况,在水之灵茶业专业合作社和“凤凰窝”古茶园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茶产业提质增效项目进展情况,在通关镇回龙村曼吉地震恢复重建集中搬迁安置点调研人居环境改善情况。调研组在安置点农户白金平家中,走访了解产业发展、安全住房、家庭收入、小孩入学、看病就业等情况。 

  调研组还在普洱市思茅区爱伲庄园咖啡种植基地开展关于咖啡产业的调研,了解品种溯源标准体系项目建设进展、咖啡价格目标保险实施情况和咖啡产业的稳岗保就业等情况。并在普洱市“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与总经理舒洋等相关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咖啡种植、加工、销售的具体情况,为推广普洱高品质咖啡豆协商下一步工作计划,助推普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晓红表示,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自2016年底台盟云南省委启动对口普洱市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积极参与、帮助普洱市的脱贫攻坚,开展多次实地专访调研。始终心系普洱,把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当地党委政府及各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 

  这次调研,不仅是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充分保障,更是为打造“一县一业”、将普洱优质咖啡推向世界、连接大市场做好铺垫。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加大对普洱市的产业扶贫,扎实推动各项目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效脱贫,助力普洱市地方农业经济稳定发展,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普洱市委统战部、墨江县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台盟云南省委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