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会赴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开展调研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会日期:2020-09-16 【字号      
调研交流
调研交流

  98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林颖率课题组,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山舰博物馆、武汉市国民政府旧址、首义碑林等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员单位的情况介绍。 

  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深化鄂台交流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课题组一行全面了解了交流基地的基地建设、经费保障、运行机制等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单位开展两岸交流的情况介绍,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地在深化鄂台交流,进一步推动鄂台融合发展进行了探讨。 

  林颖表示,辛亥革命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先河,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各成员单位应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辛亥首义文化在鄂台交流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回顾历史,增强鄂台民众共同记忆、凝聚民族情感,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进一步增进两岸民众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台盟湖北省委会联络部副部长吴晖参加调研。(文/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