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漳州市委会组织盟员参观民进和民盟的“成员之家”

来源:台盟漳州市委会日期:2020-09-16 【字号      
参观民进龙文总支“会员之家”
参观民进龙文总支“会员之家”

 

  为打造台盟组织的学习阵地、活动阵地、服务阵地,加强台盟组织的凝聚力,加深年轻盟员对盟组织的了解,912日,台盟漳州市委会组织各支部负责人和新盟员赴龙文区和长泰县对民进“会员之家”和民盟“盟员之家”开展实地调研。 

  大家参观活动场所,了解“成员之家”的创建、管理及活动开展情况,还与民进会员和民盟盟员代表进行座谈,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存在困难和问题、意见建议等交换意见。 

  大家一致对走访的三个示范点给予了高度评价,民进龙文总支的“会员之家”场地宽敞,设有书吧、书画室、茶室、微直播室和小型会议室,可供会员培训学习、履职交流和进行书画创作,是会员交流和活动的理想场所。经科总支的“会员之家”注重实用性,是民进传统教育和学习培训的新基地。民盟的“盟员之家”极具特色,融入乡村振兴和农家乐主题,突出了“家”的味道。这些都为台盟漳州市委会今后成立“盟员之家”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台盟漳州市委会副主委陈红斌表示,“盟员之家”的建设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学习“成员之家”的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发挥台盟特色,努力把“盟员之家”打造成为基层组织学习成长、议政履职、团结互助和服务社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