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海南省委会举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培训班

来源:台盟海南省委会日期:2020-09-09 【字号      

 

  823日至26日,台盟海南省委会在中山大学举办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题的培训班。台盟海南省委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骨干成员共37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中山大学继续教育中心在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马丹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特色和成果,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员器乐系主任苏萍作开班动员讲话。苏萍表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也是台盟组织建设年,此次培训班旨在引导各级组织骨干盟员和专职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在实践创新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苏萍对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给予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还说:中山大学的前身是孙中山先生创立的国立广东大学,是学术与人才培养的南方高地,而台盟是以1112日中山先生诞辰为建盟纪念日的,希望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培训班课程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实践与发展、《民法典》解读、新时代的国家治理现代化、国家自贸实验区和国家级开发区建设的实践与经验,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等等。 

  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需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腹地支撑作用,要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联动。除内容丰富的课堂专题学习外,培训班还组织了南沙自贸区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的现场教学活动。同时,苏萍还带队部分学员赴台盟广东省委会机关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社会服务等主要工作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