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云南省委会为赫章县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举行捐款仪式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会日期:2020-08-03 【字号      

  2020年7月27日下午,台盟云南省委积极响应台盟中央的号召,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举行了捐款仪式,为建设赫章县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贡献力量。 

  台盟中央发出了捐建赫章县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的倡议书,希望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奉献爱心,为助力赫章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贵州省赫章县是台盟中央的定点扶贫联系县,也是全盟聚力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金银山街道是赫章县易地扶贫搬迁的安置点,共安置2700余户一万余人。据当地反映,为缓解贫困群众就业务工孩子放学后无人或无力看护的后顾之忧,赫章县金银山街道正在筹建一所公益性质的少儿活动中心,为3500多名适龄学生提供课外看书、课业辅导等服务。希望台盟中央及各地组织在工作上和资金上给与帮助。 

  对于金银山街道的帮扶请求,台盟中央主席苏辉高度重视,召开专职主席会议审议。台盟中央认为,少儿活动中心的建设,精准靶向脱贫攻坚“三保障”领域的突出问题,符合台盟中央坚持教育优先的智力帮扶原则。 

  接到倡议书后,台盟云南省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号召盟员积极响应,为赫章的孩子送去温暖和爱心。7月23日就开始陆续收到捐款。原主委郑凡、原副主委范送辉,老盟员杨水兴、游灿霞等也积极捐款,目前,绝大部分盟员都积极参与了献爱心活动。 

  杨晓红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助力脱贫攻坚始终是台盟云南省委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志智双扶始终是一个重要工作思路。此次捐建赫章少儿活动中心,饱含着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的爱心,不仅激发干部职工助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动力,更从老领导、老盟员身上看到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和学习。 

  捐款仪式上,杨晓红带头捐款,副主委高素芳,专职副主委李志强,秘书长郜国志,一级巡视员何原文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