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新形势下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课题研讨会在宁召开

来源:台盟武汉市委会日期:2020-08-03 【字号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7月28日,台盟中央在宁召开课题研讨会,就重点调研课题《新形势下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情况、助推祖国和平统一情况的调研》进行研讨。 

  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主持研讨会,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南平市委会主委陈培仁,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昌隆、陈敏伟,南京市台办主任张屹,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等出席研讨会,课题参与单位、南京市“六台联盟”单位代表、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专家,部分特邀学者、在宁盟员、台胞共80余人参加会议。 

  该课题是台盟中央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由台盟南京市委会牵头,共有15个台盟地方组织参与。课题研讨会由台盟南京市委会和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共同承办。 

  邹振球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表示,今年伴随着疫情发展和台海形势变化,课题研究面临了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蔡英文当选后的两岸关系、国民党新主席对两岸关系的表述、中美关系对两岸关系的影响等值得深入讨论。孙昌隆代表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致辞。他表示,此次研讨会聚焦两岸关系融合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就当前两岸关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探讨,必将产生富有建设性的成果,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对台工作提供政策支持、作出贡献。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之情怀与方略》的主题报告。(/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