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破解医养融合难题 推进两岸康养产业合作——台盟南京市委会赴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调研

来源:台盟南京市委会日期:2020-07-27 【字号      

  7月10日,台盟南京市委会副秘书长刘卫东率调研组前往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就“借鉴台湾经验,促进康养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开发园副董事长李海鸥陪同调研。 

  李海鸥简要介绍了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区建设情况。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区经多年发展,已拥有钟山学院、钟山康复医院、钟山颐养园3个实体,建立了教育、医疗、养老、康复(护理)、研究“五位一体”体系。校、企、研的共同参与,使园区成为以教育培训为主体,以社会服务为基础,以理论研究为支持,以产业经营为支撑的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多功能老年服务园区。2014年以来,钟山学院积极参加两岸企业家峰会的活动,主动担负起两岸和平使者的职责,与台湾方面和大陆各相关单位就老龄服务事业开展多方面互动与交流,为推动海峡两岸老龄服务事业进一步合作发展、搭建老龄服务交流平台、促进老龄事业和谐构建、提高海峡两岸老年人的福祉作出了贡献。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位于园区内的钟山颐养园、钟山老年康复医院、钟山老年护理院等机构。 

  在座谈中,调研组对学院面向社会老龄化趋势,加强两岸康养产业合作,打造高规格的老年创新实践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针对企业在项目审批办理、人才培养体系、涉台投资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希望园区继续关注两岸养老服务事业和老龄产业的发展,积极促进两岸老龄问题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共享,加快两岸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步伐。(文/游磊)